亚马逊支持的Rivian确认了第二家组装厂的计划

时间:2021-07-23 09:51:42来源:
导读 底特律 华盛顿——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支持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Rivian Automotive 计划在建造第二家组装厂,其中还将包括电池生

底特律/华盛顿——据四名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支持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Rivian Automotive 计划在建造第二家组装厂,其中还将包括电池生产。

Rivian 发言人艾米·马斯特 (Amy Mast) 周四表示:“虽然它处于不断发展的早期阶段,但 Rivian 正在探索在建立第二家制造工厂的地点。” 她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多个州已竞标该工厂——在文件中被称为“Project Tera”——该工厂将在几个月内宣布并于明年年初破土动工。消息人士称,鉴于大流行已经推迟了原定于夏季宣布的计划,时间仍可能会发生变化。

“我们期待与支持性、技术前沿的社区合作,以建立与我们与 Normal 一样强大的伙伴关系,”Mast 说。

Rivian 现有的工厂位于伊利诺伊州的诺马。

目前一个新的整车组装厂的典型成本在10亿美元以上,而一个电池电芯生产厂至少需要20亿美元。其他汽车制造商已与电池制造商合作生产电池。三星 SDI Co 向 Rivian 供应电池。

随着中国、欧洲和其他国家和地区要求降低碳排放,汽车制造商正在竞相开发电动汽车。在,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改造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而特斯拉公司、代工制造商富士康以及 Lucid 和 Canoo 等初创公司已有或正在增设工厂。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 Rivian 也得到福特和 T. Rowe Price 的支持,其目标是在推出 R1T 皮卡和 R1S SUV 以及亚马逊的送货车时参与竞争。据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Rivian 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的潜在公开上市中寻求远超 500 亿美元的估值。

自 2019 年初以来,Rivian 已筹集了 80 亿美元,在 T. Rowe Price 领投的一轮 26.5 亿美元投资之后,1 月份的估值为 276 亿美元。Rivian 的其他投资者包括 Soros Fund Management、Fidelity、BlackRock Inc 和沙特汽车经​​销商 Abdul Latif Jameel Co (ALJ)。

然而,2021 年对 Rivian 来说是艰难的,正如首席执行官 RJ Scaringe 上周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所说, 推迟了其车辆的推出。R1T 的第一批交付,原定于 7 月,被推迟到 9 月,而 R1S 被推迟到秋季。

标签:亚马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