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芯片短缺阻碍反弹 汽车制造商转向不太受欢迎的车型

时间:2021-08-04 09:23:00来源:
导读 尽管汽车制造商警告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芯片短缺可能会阻碍生产,但本周公布的 7 月销售结果表明汽车业将再次强劲反弹。迄今为止报

尽管汽车制造商警告称,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芯片短缺可能会阻碍生产,但本周公布的 7 月销售结果表明汽车业将再次强劲反弹。

迄今为止报告的最大赢家是起亚 和马自达。与去年 7 月相比,两者都取得了超过 30% 的改善。到 2021 年,它们与本田、现代和沃尔沃一起,年初至今增长了 40% 以上。

现代最好的消息来自一些最不可能的铭牌。到目前为止,雅绅特和伊兰特在 2021 年都取得了强劲的业绩,并在 7 月份继续保持这一势头。本田同样从其HR-V和Passport 中看到了实力。到 2021 年为止,本田现在在销售的 HR-V 数量与其在市场上的第一个全年全年销售的数量相同。

斯巴鲁的消息并不那么乐观,它在很大程度上遇到了供应短缺的问题。与 2020 年 7 月相比,其阵容中的每辆车都出现了短缺,而且大多数车辆今年也落后了,因为斯巴鲁根本无法采购足够的零件来供应其经销商的数量。

宝马和 Stellantis 成为最新一家在周二警告称,今年困扰该行业的短缺将持续到 2021 年及以后,影响生产和销售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从特斯拉到福特的其他汽车制造商都警告说,在可预见的未来,缺乏芯片是主要的减速带。

由于缺乏芯片,汽车制造商已将生产重点放在利润率更高的车型上,并在消费者库存较低的情况下受益于汽车价格上涨。Stellantis 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帕尔默 (Richard Palmer) 周二表示,这家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预计第四季度之前芯片供应不会改善,预计 2021 年的总产量损失约为 140 万辆。

由于与供应商的关系牢固,宝马迄今为止受芯片短缺的影响相对较小,因为与一些同行相比,宝马也警告说,下半年对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来说将更具挑战性。

“供应瓶颈持续的时间越长,局势可能变得越紧张,”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下半年将继续限产,从而对销量产生相应影响。”

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公司周二也描绘了一幅严峻的图景,称由于最新一波 病例扰乱了亚洲的生产,库存创下历史新低,该公司正在与市场极度紧张作斗争。

标签:芯片短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