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电动车的电池降价90%

时间:2021-12-06 10:34:15来源:
导读 绿色汽车大会专家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尽管大流行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困难,但在过去十年中,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下降了近 90%。如果2010年锂

绿色汽车大会专家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尽管大流行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困难,但在过去十年中,电动汽车电池的成本下降了近 90%。如果2010年锂离子电池一千瓦时的价格是1200美元,那么现在的平均成本已经是132美元了。专家指出,这种趋势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使“绿色”车型和使用内燃机的汽车的成本相等。

尽管 大流行导致微电子元件短缺、停产和其他困难,但仅去年一年,电动汽车电池的价格就下降了 6%。电池的最低价格现在在中国,每千瓦时的成本为 111 美元。这并不奇怪,因为电动汽车的生产集中在天朝。的电池价格高出 40%,欧洲高出 60%。

这一趋势与产量的增加有关。毕竟,一旦产品变得大众化,其成本就会显着降低。然而,就电动汽车的电池而言,存在一些细微差别。电池需要矿物质以及回收技术。在这方面,电池的价格可能会定期上涨。据专家称,电池成本的降低最终将导致“绿色”交通变得像内燃机汽车一样经济实惠。

11月中旬,瑞典研制出一种完全可回收的锂离子电池。为了生产电池,专家们使用了回收的镍、锰和钴。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