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对自动驾驶特斯拉的推动

时间:2021-12-07 10:35:12来源:
导读 我们已经知道了一段时间伊隆·马斯克有一个问题,使用的特斯拉雷达传感器。我们还知道,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因涉及 Autopilot 的撞车事故接

我们已经知道了一段时间伊隆·马斯克有一个问题,使用的特斯拉雷达传感器。我们还知道,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因涉及 Autopilot 的撞车事故接受联邦调查,参议员和其他人谴责使用 Autopilot 和 Full Self-Driving一词具有欺骗性和危险性。但《纽约时报》今天发表了一篇文章,“在特斯拉内部,埃隆·马斯克推动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坚定愿景”, 这正是标题所说的:《纽约时报》采访了 19 位多年来参与 Autopilot 开发的人,他们描述了马斯克的内部法令、工程师对该项目的分歧以及 CEO 的声明,他们说他们误导了公众。

特斯拉寻求自动驾驶汽车的内部故事的核心是对马斯克推理的洞察。泰晤士报写道:

“多年来,Autopilot 都采用了雷达,并且有一段时间特斯拉致力于开发自己的雷达技术。但该项目的三名工作人员表示,马斯克先生多次告诉 Autopilot 团队的成员,人类只能用两只眼睛开车,这意味着汽车应该能够单独使用摄像头驾驶。”

马斯克坚持认为,特斯拉应该能够在无人协助的情况下上门驾驶,仅使用摄像头。纽约时报采访的特斯拉工程师中有八位不同意这个技术方向,外部专家也不同意;一些人离开了公司,而另一些人则听从了马斯克的命令。但出于这个原因,加上成本、马斯克对雷达发射器美学的看法以及他不使用第三方供应商的偏好,他推动了仅使用摄像头的技术,并在 5 月宣布特斯拉将放弃雷达。

然而,《纽约时报》援引负责三星自动驾驶研究的计算机视觉专家 Schuyler Cullen 的话说,仅使用摄像头的方法存在根本性缺陷:“摄像头不是眼睛!像素不是视网膜神经节!FSD 计算机与视觉皮层完全不同!”

该项目的工程师也反对营销团队将驾驶辅助技术称为 Autopilot 的计划,原因与特斯拉的批评者和监管机构此后引用的原因相同——这意味着该技术不具备的功能。他们更喜欢的替代名称是 Copilot。

文章还描述了这段视频的制作过程,该视频仍在特斯拉的网站上,旨在展示 Autopilot 2.0 的自动驾驶能力。实际上,路线是使用 3D 软件提前绘制的,该软件在消费版 Autopilot 中不可用——而汽车在拍摄过程中撞上了路边的障碍物。

纽约时报总结了多年来马斯克的一系列声明,即自动驾驶即将到来,当时它显然是,现在不是,并表示工程师相信马斯克承诺了不可能实现的能力。早在 2016 年,马斯克就承诺,当时正在建造的所有特斯拉都配备了“全自动驾驶”组件,他们对此感到“惊讶和担忧”。在 2016 年 5 月发生涉及 Autopilot 的致命事故后不到一个月,马斯克表示自动驾驶“基本上是一个已解决的问题”,特斯拉已经可以比人类更安全地驾驶。

文章最后引用了特斯拉前供应商 Mobileye 的首席执行官 Amnon Shashua 的这句话,他建议:“人们不应该被特斯拉所说的挂断电话。真相不一定是他们的最终目标。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企业。”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