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罗马尼亚工厂出售给土耳其合资企业

时间:2022-03-15 10:33:32来源:
导读 伊斯坦布尔——福特汽车公司周一表示,其土耳其合资企业将以 5 75 亿欧元(合 6 3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公司在罗马尼亚的克拉约瓦工厂,并

伊斯坦布尔——福特汽车公司周一表示,其土耳其合资企业将以 5.75 亿欧元(合 6.3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公司在罗马尼亚的克拉约瓦工厂,并计划将 Courier van 的生产转移到那里。

该公司表示,与土耳其 Koc 控股的合资企业福特 Otosan 将在未来十年内根据特定的产能利用率标准向福特额外支付 1.4 亿欧元。作为回应,福特 Otosan 股价上涨 8.5% 至 264.7 里拉。

罗马尼亚工厂生产 Puma 和EcoSport乘用车车型。它将于明年与 Puma 一起开始生产 Courier ,两者的电池电动版本将于 2024 年推出。

福特 Otosan 正在对其土耳其工厂进行20亿欧元的扩建,首席执行官 Haydar Yenigun 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可能会通过银行贷款为此次收购提供资金。它计划继续支付股息。

该交易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完成,等待监管审查。福特 Otosan 计划明年开始在土耳其生产欧洲最畅销的 van Transit 电动和混合动力版本。

福特还宣布计划与韩国电池制造商 SK On 和 Koc Holding 共同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土耳其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