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全球污染每年导致 900 万人死亡

时间:2022-05-23 10:27:31来源:
导读 一项新的研究将全球每年 900 万人的死亡归咎于各种类型的污染,自 2000 年以来,汽车、卡车和工业污染空气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了 55%。...

一项新的研究将全球每年 900 万人的死亡归咎于各种类型的污染,自 2000 年以来,汽车、卡车和工业污染空气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了 55%。

这一增长被原始室内炉灶和被人类和动物粪便污染的水造成的污染死亡人数减少所抵消,因此 2019 年的总体污染死亡人数与 2015 年大致相同。

根据《柳叶刀行星健康》杂志的一项新研究,美国是污染死亡总数排名前 10 位国家中唯一一个完全工业化的国家,2019 年有 142,883 人死于污染,排名第 7,夹在孟加拉国和埃塞俄比亚之间。周二的大流行前研究基于来自全球疾病负担数据库和西雅图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计算。印度和中国以每年近 240 万和近 220 万的污染死亡人数居世界首位,但两国也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

如果按人均死亡率计算,美国排名倒数第 31 位,每 10 万人中有 43.6 人因污染而死亡。乍得和中非共和国排名最高,每 10 万人中有 300 人死于污染,其中一半以上是由于水污染造成的,而文莱、卡塔尔和冰岛的污染死亡率最低,为 15 至 23 人。全球平均水平为每 10 万人中有 117 人因污染而死亡。

视频:气候变化有可能抹杀空气污染方面的进展

研究称,全球每年因污染导致的死亡人数与吸烟和二手烟的总和大致相同。

波士顿学院全球公共卫生项目和全球污染观察站主任菲利普兰德里根说:“900 万人死亡是很多人的死亡。”

“坏消息是它并没有减少,”兰德里根说。“我们在简单的事情上取得了进展,我们看到更困难的事情,即环境(室外工业)空气污染和化学污染,仍在上升。”

研究人员说,不一定要这样。

“他们是可以预防的死亡。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不必要的死亡,”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林恩·戈德曼博士说,他没有参与这项研究。她说计算是有道理的,如果有的话。对污染的原因非常保守,以至于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更高。

这些死亡的证明没有说污染。兰德里根说,他们列出了心脏病、中风、肺癌、其他肺部问题和糖尿病,这些疾病与大量流行病学研究的污染“密切相关”。他说,为了将这些与实际死亡人数放在一起,研究人员会查看按原因划分的死亡人数、各种因素加权的污染暴露情况,然后根据数十年研究中数千人的大型流行病学研究得出复杂的暴露反应计算。 . 这与科学家可以说香烟导致癌症和心脏病死亡的方式相同。

“这些信息构成了因果关系,”兰德里根说。“我们就是这样做的。”

包括高盛在内的五位公共卫生和空气污染领域的外部专家告诉美联社,这项研究遵循主流科学思想。急诊室医生、哈佛教授蕾妮·萨拉斯(Renee Salas)博士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说:“美国心脏协会十多年前就确定,接触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微小污染颗粒)是心脏病和死亡的原因。”

“虽然人们专注于降低血压和胆固醇,但很少有人认识到消除空气污染是改善心脏健康的重要处方,”萨拉斯说。

四分之三的总污染死亡来自空气污染,其中绝大多数是“一方面来自燃煤发电厂和钢铁厂等固定来源的污染,另一方面来自汽车、卡车和公共汽车等移动来源的污染。这只是一个全球性的大问题,”公共卫生医生兰德里根说。“随着国家的发展和城市的发展,世界各地的情况越来越糟。”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