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辞职如何领养老金(教师辞职后养老金怎么领取不同的参保方式领取方式不同)

时间:2022-06-20 13:58:18来源:
导读这几天教师辞职后养老金怎么领取不同的参保方式领取方式不同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教师辞职后养老金怎么...

这几天教师辞职后养老金怎么领取不同的参保方式领取方式不同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教师辞职后养老金怎么领取不同的参保方式领取方式不同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教师辞职后养老金怎么领取不同的参保方式领取方式不同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众所周知,社保缴纳的年限越长,退休时可以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缴纳社保的年限有多长,到退休年龄要根据你缴费的年限来计算退休金。如果是退休的教师职工的话,领取的方式会更加复杂。那么,教师辞职后养老金怎么领取?

教师辞职后养老金怎么领取?

【1】保留机关事业身份的职工,要凭辞职文件、人事代理协议、本人身份证前往社保中心办理。

【2】教师辞职后以企业参保的,领取养老金的时候到企业所在地劳动保障所参保。按企业退休计算退休工资,退休时不再享受机关退休待遇。

【3】辞职后转为个人参保的,养老金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的劳动保障所办理。按个人退休计算退休工资,退休时不再享受机关退休待遇。

【4】如果参保年限已满15年,可以停止参保。到退休年龄时前往户口所在地劳动保障所办理退休手续,退休时不再享受机关退休待遇。

小结:辞职后自行找人力外包公司缴纳社保是可以的,也可以在55岁后领养老金。国家实施的事业单位退休制度改革后,破除事业、企业退休双轨制,推动国家的退休待遇并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