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可以做空大盘吗(大盘怎么做空可以做这些品种)

时间:2022-06-23 14:59:29来源:
导读这几天大盘怎么做空可以做这些品种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大盘怎么做空可以做这些品种方面的信息,那么小...

这几天大盘怎么做空可以做这些品种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大盘怎么做空可以做这些品种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大盘怎么做空可以做这些品种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做空个股可以通过券商的融券业务进行做空,但是个股的选股流程比较麻烦,因此许多投资者有做空大盘的想法,那么大盘需要怎么做空呢?

  大盘怎么做空?

  投资者想通过大盘下跌来获取收益,可以选择这些投资标的:

  【1】股指期货。目前我国上市的股指期货品种主要有上证50股指期货、沪深30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这三类,股指期货的交易制度是允许做空的。

  【2】股指期权。已上市的股指期权主要有上证50ETF期权、沪深300ETF期权、沪深300股指期权。期权做空大盘的方式也有两种,一是买入看跌(认沽)期权,二是卖出看涨(认购)期权。

  以上就是做空大盘可以选择的交易品种,但以上两大类交易品种所需要的开户条件是比较严格的,投资者想开通股指期货或者期权权限,需要满足50万元的资金门槛以及一定专业资格、交易经验。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