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不得低于什么标准?(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多少钱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时间:2022-06-25 23:00:27来源:
导读这几天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多少钱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

这几天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多少钱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多少钱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多少钱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失业的情况有时候很难避免,比如公司如果经营不善倒闭了,导致我们失业,或者是公司想要裁员,导致我们失业。因此我们购买了社保的朋友如果失业的话,能够领取失业保险金,也能够保证我们的生活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今天小探就来跟大家聊一聊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多少钱,以及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什么条件。

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不得低于多少钱?

【1】失业人员在失业以前,本人以及单位缴费满一年但是如果不满5年,那么,没满一年就按三个月增加领取失业金。

【2】如果是满5年,但是没有满10年,那么从第5年开始,每增加一年就增加一个月,最长是18个月,如果说是在10年以上,那么可以领取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并且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标准要根据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来看,按照一定的比例支付。

【3】如果说交失业保险满了一年,但是不满10年,那么就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的70%来发放,如果说是满了10年,那么就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的80%来发放。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1】劳动者必须根据相应的规定参加失业保险,并且单位以及本人都已经缴纳满了一年。

【2】这一次失业并不是本人的意愿导致的,比如说只能够是裁员或者是破产,这样的情况才能够申请。

【3】劳动者在失业以后必须办理失业登记以及求职登记。

只有满足了上述三个条件,才能够领取到失业保险金。并且大家一定要在劳动合同解除的60天之内去进行申请,否则就会失效。

要领取失业保险首先,需要大家,进行失业登记以及需要进行应聘登记。需要准备的资料有社保卡原件以及身份证银行卡,或者是存折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因为每一个人有着不一样的情况,所以需要提交的资料也是不一样的。如果企业拒绝提供相应的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那么,失业者可以直接向社保局进行投诉并且寻求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