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数字人民币红包怎么付款(数字人民币红包怎么使用有两种付款方式)

时间:2022-06-16 12:56:53来源:
导读这几天数字人民币红包怎么使用有两种付款方式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数字人民币红包怎么使用有两种付款方...

这几天数字人民币红包怎么使用有两种付款方式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数字人民币红包怎么使用有两种付款方式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数字人民币红包怎么使用有两种付款方式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数字人民币的简单意思就是把人民币数字化,是人民币的数字表现形式,本质上仍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我们都知道深圳近期正在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将发行1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但你知道数字人民币红包怎么使用吗?怎么进行消费呢?

数字人民币红包怎么使用

首先要下载一个“数字人民币App”,而数字人民币红包的使用方法具体分为 “用户扫描商户收款码消费”以及“商户扫描用户付款码消费”两类:

【1】用户扫描商户收款码消费

用户登录“数字人民币App”,点击个人数字钱包,点击右上角“扫码付”,即可扫描商户收款码付款。

【2】商户扫描用户付款码消费

用户登录“数字人民币App”,点击个人数字钱包,点击“上滑付款”;显示向商家付款,用户第一次使用付款码向商家付款时,可选择开启或不开启小额免密;若选择开启小额免密,则输入钱包支付密码后,显示付款码;若选择不开启,则直接支付。

值得一提的是,在付款界面的“碰一碰”功能。由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介绍到,该功能表示,只要你我手机上都有数字人民币的数字钱包,只要手机有电,两个手机“碰一碰”,就能把一个人数字钱包里的数字货币转给另一个人且无需网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