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借贷能否直接起诉担保人(民间借贷可以起诉担保人吗起诉担保人需要什么条件)

时间:2022-06-25 16:59:04来源:
导读这几天民间借贷可以起诉担保人吗起诉担保人需要什么条件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民间借贷可以起诉担保人吗...

这几天民间借贷可以起诉担保人吗起诉担保人需要什么条件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民间借贷可以起诉担保人吗起诉担保人需要什么条件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民间借贷可以起诉担保人吗起诉担保人需要什么条件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民间借贷可以起诉担保人吗?起诉担保人需要什么条件?今天,就重点给大家介绍一下起诉担保人需要满足的条件。

在现实生活中,民间借贷纠纷是最常见的纠纷种类之一,债务人无力偿还或拒不归还的时,出借人就只能寻求法律的保护,起诉借款人。那么,除了起诉借款人以外,民间借贷可以起诉担保人吗?起诉担保人需要什么条件?

民间借贷可以起诉担保人吗?

担保是需要签订担保协议的,而且债务人无力偿还或拒不归还的时候,那么担保人需要承担连带责任。所以说,民间借贷是可以起诉担保人的。

起诉担保人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首先,要看在担保协议中,担保人签的是一般保证还是连带责任担保,出借人要明确担保人是否承担了债务人应该承担的到期债务;

其次,担出借人需要提交担保人身份信息证明材料,提供当初的担保合同,证明担保人已经履行了担保人的保证责任。

最后,起诉的时候需要提交担保人身份证,起诉状,诉讼费,以及上诉证据内容。

所以说,民间借贷是可以起诉担保人的,但是超过担保人的担保期限的话,出借人去法律起诉,法律一般也是不支持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