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后生育津贴怎么领(生育津贴怎么领2018生育津贴领取流程)

时间:2022-06-25 22:59:50来源:
导读这几天生育津贴怎么领2018生育津贴领取流程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生育津贴怎么领2018生育津贴领取流程方...

这几天生育津贴怎么领2018生育津贴领取流程的信息是受到大家关注度很高的,大家目前也是比较想要了解生育津贴怎么领2018生育津贴领取流程方面的信息,那么小编今天就收集了一些关于目前生育津贴怎么领2018生育津贴领取流程的一些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吧。

  对于生育的并且买了生育保险的女性,是有生育津贴补助的,但是各地补助的标准有所同,下面一起看看2018生育津贴怎么领呢?具体流程是什么吧。

  生育津贴一般由公司帮助完成,也有部分城市是要自己去社保局办理,程序都差不多,提交的资料也一样。

  办理生育津贴领取需要的材料:

  1、参保职工的社保卡复印件;2、准生证、出生证复印件;3、生育住院发票复印件或出院小结(盖了就诊医院的印章);4、公司证明如职工姓名、年龄、身份证号、产假起止日期。

  2018生育津贴领取流程:

  1、在生育后90天内(指定时间内),个人或公司安排行政带着上述材料去当地社保局办理;

  2、社保局对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和复核并通过后会进行建档;

  3、如果确认复核生育津贴领取条件会打款到个人账户或打款给公司;4、打款给公司的,再由公司发放给职工;

  5、办理手续后一般在2个月内到账。

  如果是打款给公司,那么如果生育津贴高于产假前工资标准的公司不得扣留,如果低于公司就要补足。

  生育津贴多久能报下来

  办理生育津贴手续后一般15天-60天内能报下来,如果比较着急的话可以问问公司具体情况。

  小结:以上就是关于生育津贴领取流程的介绍,希望本文能够对你有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