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Fisker在CES 2022上展示了其Ocean纯电动SUV

时间:2022-01-11 09:40:57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和先进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Fisker在CES 2022上展示了其Ocean纯电动SUV,重点

2022年1月11日整理发布: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和先进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Fisker在CES 2022上展示了其Ocean纯电动SUV,重点突出其先进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并推出全球首款数字雷达。ADAS平台Fisker Intelligent Pilot集成了四种传感器:行业领先的环视摄像头套件、基于摄像头的驾驶员监控系统、超声波技术以及预计于2022年11月生产上市的数字成像雷达系统Fisker Ocean。

Fisker首席执行官Henrik Fisker表示:“凭借轻资产、快速产品开发业务模式,我们可以很快将这些先进主动安全系统推向市场。Fisker Intelligent Pilot和Fisker Digital-Imaging结合了可靠的ADAS摄像头与首个上市的4D数字雷达,可为Fisker Ocean Sport、顶配Fisker Ocean Extreme和Fisker Ocean One车主提供行业领先的安全性。”

通过位于Fisker Ocean周围的五个单元,Fisker的业界首创、基于数字代码调制的雷达系统可确认和增强摄像头所看到的内容。该系统还可在恶劣天气和过度太阳眩光的条件下提供额外感知,且性能优于模拟雷达系统。例如,Fisker数字雷达可以定位200米处的车辆和80米处的行人。

该系统还可以更好地区分高明暗对比度环境中的周围环境,例如隧道和桥梁,以及区分高速公路上不同大小和速度的物体,例如汽车、卡车和摩托车。此外,Fisker 数字雷达还可以从背景中分离物体并检测低洼道路障碍物。

结合其功能,Fisker Intelligent Pilot的感知堆栈与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融合可以在高速公路、城市交通和恶劣天气下更好地做出决策。

为确保驾驶员在系统启动时注意力集中,Fisker Intelligent Pilot使用安装在A柱上的内部摄像头来监控睡意和注意力。

Fisker Intelligent Pilot是Fisker Ocean Extreme和Fisker Ocean One的标配,该系统包括:3D 360°环绕视图;开门警告;自动停车位查找器Park My Car;平行泊车辅助Park Assist with Wheel Guard;自适应驱动控制;高级自动紧急制动;反向碰撞缓解;避让转向辅助;集成驱动辅助;交通拥堵辅助(带集成驾驶辅助);驾驶员嗜睡和注意力警告;交通标志/灯光识别正面和侧面碰撞警告;车道变换辅助;车道保持辅助;智能速度辅助;紧急车道偏离避让;盲点监测。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