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 Vision EQXX的首次驾驶

时间:2022-04-14 11:07:50来源:
导读 梅赛德斯-奔驰 Vision EQXX是一款存在于今天的未来公路车 。具有超级光滑的形状,窄轮上的极低滚动阻力轮胎,采用新仿生铸造工艺的轻质...

梅赛德斯-奔驰 Vision EQXX是一款存在于今天的未来公路车 。

具有超级光滑的形状,窄轮上的极低滚动阻力轮胎,采用新仿生铸造工艺的轻质结构以及具有后置电机和先进汽车的先进电动传动系统CTP(cell-to-pack)电池,它的使命很简单:用尽可能少的电力提供尽可能长的续航里程。

这一使命由梅赛德斯-奔驰董事会制定,旨在确保这家世界上最古老的汽车制造商在整个汽车行业发生深刻变化之际保持在电动汽车开发的前沿,旨在挑战工程师开发能够将在即将推出的量产车上采用。

经过两年的构思、开发和测试,最终诞生了 Vision EQXX——一款全面运营的轿车,上周它从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开发中心开往位于法国尼斯的公司设计工作室,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单次电池充电,平均时速 54.3 英里/小时,可行驶 626 英里。

在此过程中,充电口封闭的一次性概念车实现了百公里平均耗电量8.7kWh。更重要的是,据称它已经抵达尼斯,剩余射程超过 87 英里。

从这个角度来看,最近推出的梅赛德斯-奔驰 EQE轿车使用 90.6 千瓦时的电池,官方的 WLTP 消耗量为每 100 公里 15.9 至 18.7 千瓦时,续航里程为 410 英里。

它们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当你考虑到它们是在温度低至 3 摄氏度的冬季条件下登录时,更是如此,沿着路线的部分路段有大风和雪花,路线经过四个国家和两个 15 分钟的休息站(无需充电)。但它们并不像第一次在蓝天下近距离看到 Vision EQXX 那样有趣。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