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雷诺探索减持日产股价下跌5%

时间:2022-04-26 10:35:08来源:
导读 东京——在有报道称最大股东雷诺可能考虑减持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份后,日产汽车公司股价周一重挫 5%,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彭博社...

东京——在有报道称最大股东雷诺可能考虑减持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份后,日产汽车公司股价周一重挫 5%,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彭博社周五报道称,雷诺可能会考虑减持日产股份,作为其电动汽车业务分离计划的一部分。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推进拆分其电动和内燃机业务的计划,以赶上特斯拉和大众汽车等竞争对手。

周五,雷诺表示,分离电动汽车业务的所有选项都在桌面上,包括可能在 2023 年下半年公开上市。

雷诺财务主管蒂埃里·皮顿(Thierry Pieton)表示,任何计划都需要得到联盟合作伙伴日产的批准,并补充说这家汽车制造商“处于循环之中”,因为雷诺正在权衡其选择。

雷诺和日产拒绝对该报道置评。

日产股价在东京跌至 509.8 日元,创下自 3 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表现逊于日经指数近2% 的跌幅。

包括三菱汽车在内的这两家汽车制造商联盟已有 20 年历史,该联盟因 2018 年因金融丑闻而被联盟创始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下台而震惊。此后,他们承诺集中更多资源。

一月份,他们表示将更紧密地合作制造电动汽车。他们详细制定了​​未来五年 260 亿美元的投资计划。

但他们不平等的关系长期以来一直是摩擦的根源。雷诺拥有日产 43.4% 的股份,而日产又拥有其股东 15% 的无投票权股份。雷诺在 20 年前救助了日产,但现在是销量较小的汽车制造商。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