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Instinct MI300 加速器有 Exascale APU 模式吗

时间:2021-09-23 14:08:46来源:
导读 Twitter 用户ExecutableFix找到了一个叫做SH5的东西。据推测,SH5 指的是新的 AMD Instinct MI300 加速器——它是 MI200 的继任者

Twitter 用户ExecutableFix找到了一个叫做“SH5”的东西。据推测,SH5 指的是新的 AMD Instinct MI300 加速器——它是 MI200 的继任者。

AMD Radeon RX 6600 显卡规格和发布日期泄露、8 GB 内存和 10 月 13 日发布

读者会记得MI200还没有发布。事实上,新的 MI200 预计将在 2021 年底发布。这就是为什么新的插座泄漏受到大量猜测的原因。

AMD Instinct MI200 内部是一个 Aldebaran GPU,有两个芯片,一个是二级芯片,一个是主芯片。它有两个芯片,每个芯片由 8 个着色器引擎组成,总共 16 个 SE。每个着色器引擎包含 16 个具有全速率 FP64、FP32 和第二代矩阵引擎的 CU,用于 FP16 和 BF16 操作。因此,每个芯片由 128 个计算单元或 8192 个流处理器组成。整个芯片总共有 220 个计算单元或 14,080 个流处理器。Aldebaran GPU 还由新的极地互联提供支持。每个小芯片都具有 VCN 2.6 引擎和主 IO 控制器。

至于 DRAM,AMD 已经采用了由 1024 位接口组成的 8 通道接口,用于 8192 位宽总线接口。每个接口可支持 2GB HBM2e DRAM 模块。这应该为我们每个堆栈提供高达 16 GB 的 HBM2e 内存容量,并且由于总共有 8 个堆栈,总容量将高达 128 GB。这比装有 80 GB HBM2e 内存的 A100 多 48 GB。

据传,MI300 展示了四款 GPU 芯片组,恰好是 MI200 可用数量的两倍。根据其他来源的估计,MI300 不会再发布一年或更长时间。

ExecutableFix 还指出,SH5 变体可能在同一包装中包含 Zen4 CPU 芯片,但仍处于猜测之中。

标签:
最新文章